歡迎各位的到來和我分享廚房的快樂^^

四海之內皆朋友~歡迎你們到此一走,也無限的歡迎你們來留言,很高興也成為你們的朋友^^

标签

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來自我家簡單版的點心.............

做這點心最好的就是一次過可以做很多~放冰格也耐,一次過包多多款存好,連吃幾天都不會厭哦,吃不完收藏在冰格等下次要吃的前一天把它放在冰箱下層給它自然解凍就不會搞到皮爛破損了^^廢話少說了,我今天要分享的就是可蒸,可炸,可做湯...總之就是多樣化的點心料理~~~~雲吞~燒賣~水餃~~~就是今天的主角........^^

食譜

半肥瘦的豬肉~RM10(買的時候直接叫他們打碎)
魚膠肉一包(魚攤就有賣了)
或加些奪碎的蝦肉也可以.


調味料~自己大概大概,不要太鹹或太淡就可以了.
紅蘿蔔碎~一些
青蔥一把~切碎
芫茜你一把~切碎
鹽~適量
胡椒粉或黑胡椒粉~適量
麻油~1到2大匙
醬油~適量
蠔油~1大匙或適量

做法
以上材料半均用手攪拌至起膠有黏性,即可.

雲吞皮~一些修剪小圓形包入餡料成燒賣型,盤子抹一點油才放入用大火蒸15-18分鐘即可.

還沒修剪的雲吞皮可以直接包入一點的肉餡包成三角形或元寶型或其它形狀,拿去炸或做湯的都是不一樣的風味一樣的好吃哦^^.

肉餡+一些馬蹄碎或自己喜歡的食材`如蝦肉,皮蛋或其它.
用水餃皮來做成水餃,不論是乾撈或湯底都很贊^^

11 条评论:

  1. ivy
    这也是我家的最爱~
    现做现煮,不一会儿就吃完了~
    O(∩_∩)O哈哈~

    回复删除
  2. 蔚蓝月夜~呵呵,是真的,不過我每次都一次過做多多比較不用煩沒菜煮,尤其是炸的,越是不健康就是越好吃><'''~哈哈~^^

    回复删除
  3. 我家也爱这个呢,好吃极了^^

    回复删除
  4. 鲸鱼~這到點心真是可以說~老少咸宜~^^

    回复删除
  5. 嗨嗨,又是我来吃你的水饺了。

    回复删除
  6. 呵呵~susan,不會少你那份滴~順便打包哦^^

    回复删除
  7. 这个我家大少爷的最爱!谢谢食谱分享!

    回复删除
  8. Ann~不客氣~我孩子們最喜歡的還是用炸的,脆口脆口很好吃^^

    回复删除
  9. Jihyeon ~无限欢迎哦~我也好想念你家的沙律油条也^^

    回复删除
  10. 我喜欢水饺汤....来一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