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各位的到來和我分享廚房的快樂^^

四海之內皆朋友~歡迎你們到此一走,也無限的歡迎你們來留言,很高興也成為你們的朋友^^

标签

2010年9月20日星期一

我家古早味~轻轻松松简简单单的~香煎芋头糕



哇~每天看到家里的一粒芋头就想起我一直想做的芋头糕,但每次就是想而已没去做,要嘛就没其它配料要不嘛就没时间haiz~结果一粒又一粒的芋头在我懒惰的情况下都被我害死了~~~真是浪费,罪过,罪过,这次我痛定思痛,在我正真要休息的期间为了不浪费这粒~有够粉的芋头,家里还是没其它配料,脑里就盘旋着当初家婆也没用到什么材料都可以做到如此好吃,于是凭着想象就完成了我超多年没吃到的~古早味,材料就只用到一些虾米和调味料+最重点的芋头和粘米粉~就超简单美味了^^

姐妹们喜欢吃可以试试看哦...

家乡香煎芋头糕


粘米粉~200g
水~600ml +调味料
盐~大概大概,~适合自己的咸度即可.
胡椒粉~1汤匙
鸡精粉~一汤匙
五香粉~一小茶匙
糖~一些~大概大概

拌均待用

芋头~1粒~切丁
虾米~一些
葱头酥和油~一些

爆香虾米后+芋头炒一会后+200ml水煮一会后+拌均的A料小火煮浓后进模蒸1小时

10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香煎芋头糕我喜欢吃哦!点辣椒酱/sambal最好吃了~

    回复删除
  3. 出去玩前的我先吃了你家东西先。谢谢~

    回复删除
  4. 看到你的POST 我才想到,有多久没吃了?我开始想念这糕了。。

    回复删除
  5. 这个我家人也好喜欢吃。。。但我不曾试做!又懒惰!来你这吃好了!

    回复删除
  6. 好吃,好吃哦
    姐妹,这个赞哦
    我喜欢勒

    回复删除
  7. 这个点辣椒吃真的很好吃咧,给我吃多多块都没问题:)

    回复删除
  8. 对啊!这个真的超棒的了。。。

    回复删除
  9. 原来大家都是爱吃煎炸的美味哦,我也是认为沾上辣椒也是最好料的^^~谢谢大家捧场哦~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