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各位的到來和我分享廚房的快樂^^

四海之內皆朋友~歡迎你們到此一走,也無限的歡迎你們來留言,很高興也成為你們的朋友^^

标签

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我家粽子飄香的日子..............



一年一度的粽葉再來飄香了,每年我都早幾個星期就先包些粽子來吃爽吃爽,我家人吃粽子就只喜歡肉餡而已,而我呢,最喜歡放咸蛋在裡面,今年我又特別做了一些娘惹風味的;娘惹粽,我本身也蠻喜歡這樣的娘惹風,娘惹粽原本是有藍色部分的,我的蘭花放得不夠所以餡料顏色都把藍藍的部分蓋完了~haiz!不懂家人會不會接受這樣的娘惹風^^一年一度真是給這些好料吃到身材比粽子還大><''''看來減肥夢又破碎了T.T減肥還真難!!!

10 条评论:

  1. mei~快來快來,我請你吃,不要客氣哦^^

    回复删除
  2. 我也来吃粽子咯!你好厉害咧还会绑!我会买!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嗨!你好!
    我是第一次来你家坐,粽子我想学,但我找不到人可以问,
    想请问你一些细节,粽叶要如何处置?浸过夜才洗吗?最后把粽子放入加盐的锅煮时,请问盐的分量是多少?需要加枧水吗?

    回复删除
  4. 烧肉粽,烧肉粽,我要烧肉粽!

    回复删除
  5. 端午节要来临了哦
    看到姐妹们包粽子
    就知道咯!~~
    姐妹哦,什么粽子你也懂得包
    厉害,厉害哦!^^

    回复删除
  6. ann~謝謝,其實包下包下就這樣包出我的樂趣^^
    Angeline~來來來要幾個自己拿吧^^
    天蠍媽咪~好好,慢慢享用哦^+
    姐妹~謝謝哦,你的粽子幾時要出爐啊,我在等也^^

    Spdong~歡迎你的到來,其實粽葉的處理方式很容易,買回來後把硬的頭剪了,泡水一天在用布把粽葉洗一偏,就可以使用了,粽葉的2面,一面粗一面滑的,包時就只用滑的那面來包(或把剪好的色葉泡水一會後拿去煮軟(大概30分鐘)就可以開始包了,包好的粽子放進鍋裡,水一定要蓋過粽子,在水裡放一大匙鹽就可以了,其它都不用放,如果你有氣壓鍋,只需45分鐘等針自動完全下了才打開蓋,如果用guss煮要3-4小時才會熟哦,希望你成功^^

    回复删除
  7. 艾薇~谢谢你耐心的为我解答问题,
    下星期我会尝试做做看,到时回来告诉你结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