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各位的到來和我分享廚房的快樂^^

四海之內皆朋友~歡迎你們到此一走,也無限的歡迎你們來留言,很高興也成為你們的朋友^^

标签

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我~古早美味的~菜糕~^^


这几天突然超想念当初‘家婆’的拿手好料~菜糕~,这菜糕不怎么特别,但却是令我回味无穷,家婆是一位糕点小贩,但嫁去那么久都不曾帮过她做糕点,现在想起都觉得蛮惭愧的><''',而且现在为了生活‘离乡背井’要帮都帮不到说起还真是蛮‘不孝的,所以每当我有回去都一定尽我的能力去做些好吃的料理来报答她每次的疼爱和关心,在她身上还真的给她教会不少哦,所以现在为了要回味这金典的美食,马上打个电话回去请教,在家婆的细心教导下,我终于再次的找回家婆的味道^^真是要感谢她老人家无私的教导呢^^
现在就让我把这糕点来和大家分享,顺便给大家认识下这糕点的美味,希望姐妹们都有机会吃到这好吃的~传统美味!
老人家的食谱分量都没有一定的,所以姐妹们,很多都要靠自己经验去调到刚哦!

食谱
糯米粉一些~大概250g
油~2大匙
糖~一大匙
水~自己大概放,揉至成团,不软不硬即可.
这皮的做法其实跟红龟皮的做法差不多的,黄色的是有加难瓜泥去揉的.

陷:
沙葛~一粒(中等的)
虾米~一些(不必很多)
蒜~一些(也可不用放)
盐~要靠自己试味
鸡精粉~或味精~一小匙
胡椒粉~一大匙
酱清~少许
黑酱油~少许
油~大概2大匙
水~一些

先用油把虾米爆香后加沙葛和其他配料用中火超熟~自己试味到自己要的咸度即可待包.
把皮压扁慢慢包入陷料抹上一层油,放上涂油后的香蕉叶上用中火蒸15分钟或至熟~待冷就可以吃了.

包這糕點要注意的是把皮压扁時中間部分不可弄得太薄哦,不然容易破裂,然後慢慢包成圓形.

19 条评论:

  1. 好像好好吃,我第一个来先吃~

    回复删除
  2. 这个难得是老人家的看家食谱,我也收好,Ivy谢谢你的食谱分享哦!

    回复删除
  3. 很古早味的糕点哦,我拿走食谱了喔~

    回复删除
  4. Teacy~来快来尝一口,顺便食谱带回去做做看^^
    Angeline~是真的,这食谱很珍贵的哦,好好收藏,有时间一定要试看哦!
    鲸鱼蓝蓝蓝 ~对,这很古早味的~等你的成品哦^^

    姐妹们,食谱上面我有多写了+水哦,因为炒沙葛时起初没什么水分的,所以必须自己加少少进去比较好炒哦^^

    回复删除
  5. 姐妹
    我没有吃过这个菜糕哦
    看起来很特别,
    食谱快快带回家
    等小儿子没有那么粘身地时侯
    就可以开动做来吃哦

    回复删除
  6. 姐妹~你沒吃過啊,沒關係把食譜帶回去,時間來了才做哦,孩子纏身真的很累下,我通常也是等孩子睡覺了才開工的^^
    記得哦,材料要炒得夠香和咸就一定很好吃的哦^^

    回复删除
  7. 朋友~来来来,这个你应该熟悉也,在banting蛮多当口都有卖的哦^^

    回复删除
  8. 天蝎妈咪~等你久了~快来吃哦^^

    回复删除
  9. hi, 我想请问为什么我做出来的菜馃很重糯米粉味的?要怎样除掉这个味道?是不是要多点水才会比较soft?

    回复删除
  10. Lys lee~是不是你把粉团揉得呢,《或是蒸得不够熟》,以后你再试看用除半的材料再试看然后注意这2个关键,如果团太软你可以+多一点的粉去揉,如果太硬就+些水去揉,相信你的问题一定可以解决的,我本人和还有一位朋友做都没这问题哦,你再试试看,希望下次你一定很成功^^

    回复删除
  11. 噢~我是说揉可能是得太干,上面少打到这字^^

    回复删除
  12. 谢谢你的回复。是不是粉团要软点,蒸出来才够软好吃?

    回复删除
  13. 包的时候很容易裂开,是不是粉团太干了?

    回复删除
  14. Lys~粉团要软硬适中才对,但你的应该是属于比较干吧,包的时候要小心点包,皮不要弄到太薄,把扁形状弄开点够大片你比较好包的。然后慢慢黏成一粒圆形或其它形状也可的,试看^^

    回复删除
  15. sh.phua@hotmail.com~(Ivyphua)欢迎你的加入哦^^

    回复删除
  16. can u add me>?cos i cant search u.laysee33@live.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