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各位的到來和我分享廚房的快樂^^

四海之內皆朋友~歡迎你們到此一走,也無限的歡迎你們來留言,很高興也成為你們的朋友^^

标签

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脆口美味小吃‘炸蝦餅’




‘蝦餅’可是馬來西亞其中的一個街邊小吃,口感相當的脆口美味,而且這‘小吃’在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的做法,而我做的就是在我家鄉比較常吃到的一種,做這‘蝦餅’最重要一定要放到‘韭菜’,才會顯出‘蝦餅’的美味,也可放一些‘豆芽’在里頭(但,我沒放,豆芽在炸的過程里很會噴油,因為豆芽里面有很多的水份)再來就是~新鮮的小蝦,我這次放的‘蝦’比較大了一些,因為那天買不到小蝦,^^"""其實蝦越小只越好吃的哦~每次炸時候‘蝦’的分量也可以多放一些,隨自己喜歡.


想做的朋友們,記得去買一把這樣的模型哦,比較薄好吃,沒有的人也可以用大一點拿湯的那種鐵匙來炸,口感就會差點哦.

食譜“
面粉~6大匙(滿滿的)
粘米粉~3大匙(滿滿的)
雞精粉~一些
鹽一些(自己試味,夠咸就好)大概1 小匙半.
水~自己看著倒,不濃不稀就可以了.
最后放
切小段~韭菜+進面糊拌均待用.
蝦子一些(小只的)

做法
先把模型浸在油里預熱,要放面糊時才瀝干,把拌均的面糊放進預熱的模型里,然后放上一些蝦子,炸一會后脫模再炸至兩面金黃即可.(用中火)

喜歡吃的朋友們,可以試看哦,最好是炸好的第一片吃看,如果太軟可以+多一些的粘米粉,太硬就+多一些水和面粉,不咸就多+一些鹽哦,,希望你們喜歡和成功哦^0^

8 条评论:

  1. Ivy,那个大匙使用量匙还是吃饭用的汤匙?
    因为看起来很美味,我也想做来吃~~
    对了,这个分量可以做多少片虾饼?

    回复删除
  2. 歡迎‘星大廚’大駕光臨^^要炸這蝦餅,如果你沒有像我這種的炸匙你可以用像大炒店用的好像叫勾匙(鐵的)算湯匙吧,就可以炸了,我的食譜分量都是大概大概做的,調好的面糊最好先炸一片試看才標準哦,如果你用我這種炸匙你可以炸到20片以上哦,想請問下,你那邊買的到這樣的炸匙嗎,這種匙在超越市場應該都可以找到的,如果你真的買不到告訴我,我這容易找哦.希望你成功哦^^

    回复删除
  3. 哎呀~‘星大廚’忘了告訴你,如果用那種大的勾匙,面糊放大概,2湯匙在大勾里哦,(薄厚適中就好)不要放到滿滿哦,不然炸好就要請垃圾桶吃了^^

    回复删除
  4. 这种炸匙我也有一个,不过还没使用过,呵呵……
    原来材料是要agak-agak的,不懂我会不会agak得来……

    (对了,不要叫人家什么大厨的嘛……会paiseh涅……)

    回复删除
  5. 好吧好吧~星XX 改去‘星大姐’^^ok嗎?這蝦餅食譜雖然是大概大概,可是一點都不難的掌控,你一定可以做的很好的~以后我就改稱你‘星大姐’^^原來我們只相差一年哦.

    回复删除
  6. 請教,可以一次炸起20片的炸匙那裡可以買到?謝謝你哦
    我的email pinusvv@gmail.com

    回复删除
  7. 请问哪里可以买到你的那炸匙,我也想拥有1个耶!!!谢谢你哟!
    我的email feixianghaiou@gmail.com

    回复删除
  8. 请问哪里可以买到你的那炸匙,我也想拥有1个耶!!!谢谢你哟!
    我的email feixianghaiou@gmail.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