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各位的到來和我分享廚房的快樂^^

四海之內皆朋友~歡迎你們到此一走,也無限的歡迎你們來留言,很高興也成為你們的朋友^^

标签

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朋友們~冬至快樂^^

很快的~又要到冬至了,這次我給我家人準備了這道‘冷熱皆可’的’芋頭紅豆湯圓‘~做法也蠻簡單的,朋友們如果你們有還沒用完的自製的’紅豆沙‘可以像我那樣拿來煮紅豆水,快速又簡單哦,只需短短的30分鐘裡面就可以享有好喝的紅豆糖水了^^


我家的~芋頭紅豆湯圓食譜
湯圓做法

芋頭~大約100g

糯米粉~一些
 水~大約
 以上揉搓成團搓成湯圓煮至浮起泡冰水~待用.



自製的紅豆泥~要多少都可以(或之前煮好一鍋的紅豆糖水也可)
芋頭~切拉~一些
椰糖~一粒
 清水~一些
pandan葉~一把
以上拌一起煮滾後+椰奶或牛奶煮一會
才把湯圓加進去放上西米即可.



西米粒~煮熟泡冷水待用~最後上碗後加進去即可.

我的食譜都是大概大概的,所以朋友們對你們來說根本就不是問題對吧^^

祝各界朋友們~冬至快樂喔^^

22 条评论:

  1. 靚師奶~快來~你的捧場肯定給你留一碗哦^^

    回复删除
  2. 月夜~我也一樣預先祝你有個快樂+團圓的‘冬至’^^

    回复删除
  3. 我也捧场,一小碗满就好..冬至快乐.

    回复删除
  4. 先祝福你冬至快乐哦,我要一点就好了咯~

    回复删除
  5. 煮飯仔~@ Tracy~謝謝你們也祝你們~冬至快樂喔,一人一小碗慢慢喝哦^^

    回复删除
  6. 我也来祝你冬至快乐哦。。瓦卡卡

    回复删除
  7. ivy---
    预祝你冬至合家团团圆圆,
    圣诞节快乐,
    2011新年好运连连!Yeah ^^

    回复删除
  8. Joelyn~幸福の起点~謝謝你的祝賀,我也在這3喜臨門的階段裡~祝你‘一切比以往更順利^^

    回复删除
  9. JM,冬至乐团圆哦。:)

    你的汤圆很特别。。喜欢。

    回复删除
  10. Michelle & 蔚蓝月夜 & albee妈咪 ~謝謝你們,這個冬至突然感覺好溫馨好甜蜜^^希望你們也跟我有同感喔^+

    回复删除
  11. 祝福你和家人冬至, 圣诞,元旦快乐

    回复删除
  12. ivy,祝福你冬至快乐,幸福安康!

    回复删除
  13. 姐妹們~謝謝,大家一樣要快樂喔^^

    回复删除
  14. 來迟了,还有得吃吗?冬至快乐..圣诞快乐..

    回复删除
  15. 煮飯仔~不遲不遲,還有一小碗留給你^^冬至快樂也希望你有個浪漫的聖誕節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