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各位的到來和我分享廚房的快樂^^

四海之內皆朋友~歡迎你們到此一走,也無限的歡迎你們來留言,很高興也成為你們的朋友^^

标签

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小女兒的melody~生日蛋糕.....


3個孩子的生日都落在3月而小女兒的生日落在3月的最后一天,很圓滿的都給了孩子們一個美好的回憶,特別為小女兒做了這叫melody的卡通做為她的蛋糕裝飾,今年才4歲的她,這類的卡通最適合她了~很多人都很奇怪這樣的做法應該很難,為什么我會如此容易的把它弄出來呢,好,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這可愛的秘密~^^


做法
準備涂抹好的creme蛋糕(里面用什么夾心都可以)
找一張容易畫的卡通圖,拿蛋糕紙覆蓋,把圖畫出再翻過來然后跟著線用溶解的巧克力畫出.
待冷卻,再覆蓋已冷凍好的蛋糕~再冷藏一會,后慢慢將紙撕開,卡通圖就出來咯^^
當紙拉開時,如果有斷的部分,可以在用巧克力補回,之后就是用piping jelly,拿一部份調色用手~涂抹該上色的地方就可以咯,最最后就是找一下可以做圍墻的東西貼上邊就大功告成了^@

7 条评论:

  1. 我想请教一下,我曾经用piping jelly调色,可是出来的效果有很多微粒,看起来不美,可是我看你做的又不会,看起来很滑。。

    回复删除
  2. 好像很多工一下嚄~为什么你的蛋糕纸透明的?
    我买的不是透明的夜,怎么办?

    回复删除
  3. 莫~你將一滴的色素用一些piping jelly拌均再+其它分量一起拌看,要用水溶性的色素哦^^
    jess~這種紙在書店也會有賣,你可以用做包的紙(還沒剪的那種)如果再沒有就用A4紙,以前我也是用A4的紙^^(買普通的A4紙比較薄)

    回复删除
  4. piping jelly是买便的吗?烘焙店买吗??
    呵呵,paiseh...蠢蠢的问题~

    回复删除
  5. qi qi~是的piping jelly是買變的,在烘培店就有賣了,去問看^^

    回复删除
  6. Ivy,原来卡通装饰是这么做的,很实用哦,真的要谢谢你的无私。
    还有,有时间请做来我家领奖哦!

    回复删除
  7. angeline~這是一個很好的做法哦~還有謝謝你领奖,我要去領獎咯^^

    回复删除